阿巴阿巴阿巴

苏醉x昆仑‖天生一对(8)

       苏醉也是头回经历这事,毫无经验,他先是兴冲冲地将杂草丛生的花朝宫修缮了一番,又拿了白茶缝制的喜服来找昆仑,遍寻不得后,最终却在莲亭找到了对方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昆仑坐在一望无际的花海中,细白的光点洒了他一身,为他镀上一层柔和的轮廓,他手执一小坛酒,望着面前美景灌下一口,见到此番景致,苏醉竟有种不忍打破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“若我还是过去那个不识愁滋味的白周山的白泠而非昆仑,自然可以毫无顾忌地答应你。”苏醉虽未出声,昆仑却已知他来到了身后,他轻叹了一声,似是自言自语,又似是说给身后的苏醉听,“……可现在锦绣虽已归位,但我也早已不是那个懵懂无知的白泠了,我所背负的是白周山千万年以来的责任,又让我如何忍心将苏醉你拖进这浑水里?”


       苏醉闻言,这才想起昆仑所指是陆瑶之事,忙道:“昆仑你不用烦恼,那陆瑶已经渡劫去了,这段时日都不会来找你麻烦。”他上前几步,与昆仑并排坐下,接过对方手中酒坛,就着昆仑喝过的印子饮了一口,“至于你的责任,你有锦绣和白茶,红凝也回来了,我苏醉亦会与你共同承担,大家一起扛着总比你一个人要轻松许多罢。


       酒香清冽,入喉绵长,苏醉依稀记得,在昆仑还是白泠两人刚入花朝宫不久时,偷偷埋在昆仑院中的那坛。


       昆仑转头望向苏醉,双眸迷离间已是带了几分醉意,他伸出双手,掌心贴上苏醉脸颊,将一张俊脸揉搓得几乎变了形:“我昆仑何德何能,能得苏醉你如此青眼以待?”


       苏醉鼓着脸颊,任由对方上下其手:“我第一次见昆仑时便觉亲切,喜欢一个人这回事,大抵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句话说完,眼前人却久久没了回应,苏醉放下酒坛扶住对方,却发现昆仑不知何时已沉沉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苏醉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伸手揽过昆仑肩膀,让对方枕在自己肩头,摆了个舒服的姿势,便伸手捞过剩下的小半坛酒,对着天边圆月遥遥举杯。


       此间明月正好,亦是如同他此时的心情罢。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