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巴阿巴阿巴

李敖‖我在未来等你(2)

       李宏毅了然地点点头,他大大方方地在沙发上坐下,端起敖瑞鹏递来的饮料喝了一口,丝毫没把自己当外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宏毅来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敖瑞鹏歪了歪头,看上去十分困惑,不明白按理说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怎么会找上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,我之前的房子到期了,鹏鹏可不可以暂时收留我一阵?”李宏毅面不改色地继续为自己编造身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暂时收留,言下之意是找到新居立刻就会搬走,敖瑞鹏听了倒是没什么抵触,犹豫了片刻便点头应允: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只收留你暂时住一段时间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敖瑞鹏自己也不知为何,一时便心软了下来,仿佛他只要看着青年那双亮闪闪的眼睛,便无法拒绝对方提出的任何要求,明明是毫无印象的陌生人,却像是有种早已熟识的关系横亘在两人中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因为自己不记得了吧……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”李宏毅忙露出个笑容,一口应了下来,“现在我有点饿,不知道是否有荣幸享受主人精心准备的早餐呢?”


       这倒是实话,他和鹏鹏运动到半夜,一觉醒来便换了个地方,早已经饥肠辘辘了。


       敖瑞鹏从冰箱里翻出面包与牛奶,手忙脚乱地拿到厨房加热,李宏毅从门缝望了一眼他的背影,偷偷按亮了被随意搁在茶几上的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2013年5月14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行数字与他的距离,大概就像一个青葱少年,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那样遥远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手机锁屏上显示的日历,以及手中这款某品牌早已停产的巴掌大智能机,终于确定了一件事——自己真的回到了十年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了那个两人还天各一方,未曾相识的年月。


       十年前的敖瑞鹏在做什么?李宏毅回忆着两人这些年相处下来,敖瑞鹏话语间透露出的讯息,当时的他人生正处于迷茫时期,他的父母虽然并没有要求他一定要做什么工作,但是倔强的她总是想闯出一番事业,导致她似乎一直不能确定下未来的方向,境况想必是十分艰难。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